【SA】花事了 05

元旦快乐!

05


一场异常枯燥的会议,已经连续开了近两个小时。

樱井翔手撑着下巴,无聊得拿着笔在面前的本子上写写画画。

婚期越来越近了,要准备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婚礼会场的选择,婚礼流程的准备,来宾的选择与邀请,每一项都是一想就头疼。

说是婚礼,倒像是一项必须完成的,艰巨又繁杂的任务。

 

自从上次去实家搬东西后,他已经有快半个月没见到过相叶雅纪了。这其实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不住在一起,工作也差得是十万八千里,没什么必要的事两人本就没有见面的理由。

但那天相叶雅纪的反应却总也忘不掉,他嘴角勾起的淡淡的笑,他看向自己的目光,还有他那句“可能耳洞都长死了吧”

他仿佛看开却又无奈的声音,让自己差一点,就要把口袋中的东西拿出来了。

可是自己最引以为豪的也是自制力,就算藏在口袋中的手已经握得不能再紧,连指甲都差点陷进了掌心的肉中,自己也只是克制着,再克制着。

你没做错

纵使每次想起那天的相叶雅纪心里都仿佛被细小的针尖扎了一般,但樱井翔只是固执地对自己说

你没做错。

你怎么会做错呢,这样才是最正确的。

他有现在这样幸福圆满的家庭,有稳定的工作,有几个相处得不错的朋友。他接受着周围几个女孩子时而流露出的爱意,也许哪天也会从她们中挑选一位美丽又温柔的成为固定交往的对象。

而他喜欢你,也许只是一种错觉罢了。因为一直在一起,因为是唯一的兄长,所以错把那些情感当做爱慕了。

他产生了错觉,难道你就能由着自己心里那一点执念把他拉下地狱么。

让那些根本见不得光的感情把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毁灭,他现在每天都能笑得很开心,而和你在一起呢,他甚至不能在最亲的人面前抬起头,他会开心么。

他只是还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而你一点点的回应都只会让他更混乱,所以这样就很好。

 

周围响起椅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樱井翔抬起头,发现周围的人都纷纷收拾东西站了起来。

原来是终于散会了,樱井翔长舒了一口气,这种解放了的感觉啊……

回到办公室拿出手机开机,结果按了两下居然没反应,没电了?

 “明明早上充满了电啊”樱井翔小声嘀咕着,从抽屉里拿出充电器给手机插上,又重新开了机。

手机一开机,瞬间就弹出了几十条未接电话,樱井翔吓了一跳,自己只不过关机了两小时,似乎就错过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未接电话从上至下分别是未婚妻、父亲、母亲、几条不认识的号码,这几条号码每个都打了好几次。

最下面的一条是相叶雅纪的,下午14:37分,正是自己刚关了机去开会的时候。

樱井翔心里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手上立马回拨了父亲的号码。

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候,面前电脑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个小弹窗,是一条时事新闻

“今天下午14时左右,东京一栋写字楼突发火灾,目前已致3人死亡,4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伤亡人数目前仍在不断上升,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弹窗中的图片虽然很小,并且在浓烟的遮挡下并不能看得清楚,但樱井翔还是一眼就认出,那是相叶雅纪工作的地方。

手中的电话此时也被接通,樱井翔突然想挂了这通电话。他不敢听,也不敢想,下一秒这通电话会告诉他怎样的消息。

“小翔……”是父亲的声音

樱井翔的手开始发抖,几乎快要拿不住手中的手机,会没事的,他在心中不断不断地这么告诉自己,相叶雅纪会没事的。

“父亲……”开口樱井翔才意识到,原来不只是拿着手机的手在抖,连声音也在发抖“弟弟他……”

“你弟弟没什么大碍”父亲似乎是察觉到了他言语中的异样,连忙开口安抚他“别太担心了,下班后来医院看看吧”

太好了,樱井翔挂断了电话跌坐在身后的椅子上。

他伸手擦了下额头上的冷汗,呆呆地坐了一回,然后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冲了出去。

 

赶到父亲所说的那家医院时,医院的门口仍然有不断送过来的伤员,触目惊心。这让樱井翔更加有了实感,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相叶雅纪遭遇了怎样一件恐怖的事情。

医院里也到处都是火灾现场送来的伤员,而樱井翔的父亲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竟然在医院人员爆满的情况下给相叶雅纪安排了一间单人病房。

樱井翔打开门,病房里父母甚至连自己的未婚妻都在。而相叶雅纪坐在病床上,一口一口地喝着手中的水。

未婚妻看见他,连忙走了上来“你怎么才来啊,打了好多电话都不接,急死我们了”

“开会手机关机了,”樱井翔走向病床“没事么”

“没什么大碍”开口回答的却是坐在病床前的母亲“但是被困在火灾现场的时间久了点,吸入了挺多粉尘的,医生让他这两天都不要说话”

母亲说着又回头看了眼相叶雅纪“这可苦了他了”

听了这话病房里的人都笑了出来,但大家心里都明白,这玩笑的背后是多么凶险的事情。

火灾现场,除了被烧死的,最多的就是因为吸入浓烟粉尘窒息而亡的。

相叶雅纪和死亡,也许真的只是擦肩而过。

“我和你母亲打算回家收拾一下你弟弟这几天住院要用的生活用品,你在这陪着他?”

“行”樱井翔向父亲点点头,然后转身看向未婚妻“你先回去吧,时间也不早了”

未婚妻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跟在父母的后面离开了。

 

随着门被关上,病房里终于只剩下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两个人了。樱井翔走到相叶雅纪病床旁,也不出声。

相叶雅纪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安静地看着他,他不说话的时候周身都环绕着温柔的气场,单是坐在他旁边都可以感受到温暖。

我是这么依恋你无意间散发的温暖与安定啊,樱井翔慢慢在他旁边坐下,依恋到明明知道不能拥有,却总还是不愿放手。明明知道不该见你,却总还是给你打电话让你帮忙。明明知道你就算不愿意也不会在我面前说不,却还是这么自私。

因为我想看见你,也想接近你,所以自以为是的保持着所谓的安全距离。

但是从没有一刻会想过我会失去你,就算不能成为彼此心目中最想成为的角色,至少也能作为亲人永远在一起。

我怎么会失去你呢

又怎么能失去你呢

所以看到新闻时心脏差点停止跳动。

 

来医院的路上,虽然已经知道了你没有大碍,却又让我想了很多。这世上,果然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的。

就像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没有办法控制彼此明明没有血缘关系却要成为兄弟,也没有办法控制,生与死。

世间这么无常,这一秒的爱人下一秒也许就会永远的消失。那些情感在生与死的命题下显得那么无助又渺小。

但是就算渺小,在离开的时候没听见最想听的那句话,又会有多遗憾呢。

 

樱井翔的手紧紧抓住手下白色的床单,用力到指尖发白。他低着头,似乎在忍耐些什么。

然后,他感到有一双温暖的手覆在了他攒紧的拳头上。

是他的弟弟,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用手掰开樱井翔紧握住的拳头,慢慢地把他手掌摊平,然后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的掌心比划着什么。

掌心被手指一下一下轻划过的感觉其实很痒,但是樱井翔却没有动,只是认真地盯着相叶雅纪手上的动作。

一划接着一划,他的弟弟在他的掌心里写下了几个字

 

我没事的

放心

 

樱井翔愣了一秒,然后突然觉得心里筑建了好几年的堤防轰然坍塌,有什么东西像洪水一样倾泻而出。

这是他的弟弟,明明几个小时前差点在那片火海中出不来,这会在自己面前也只是云淡风轻地笑笑,然后轻轻地告诉自己他没事。

樱井翔又想起了手机中最开始的那通未接来电,来自他的,14:37分的那通电话。

那时候你正被困在大火里吧,在火光和浓烟的包围下你该有多害怕,但你却选择打电话给我。你当时想说些什么呢,觉得自己走不出去了所以想对我最后说几句话么。我知道的,就算那时我接通了电话,你也不会告诉我你那时真实的处境的。

你大概会向我告白吧,说着我一直都喜欢你这样的话,然后再被什么都不知道的我拒绝。

你就是这样,我一直都知道。

 

樱井翔抬起头,握住了相叶雅纪还停留在他掌心里的那只手。

“相叶雅纪”樱井翔深吸了一口气,久违地喊了面前这个人的名字

“我现在问你一个问题,你要是不想回答,或者答案是no,那你就把手抽开,好么”

相叶雅纪认真地看着他,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你敢和我一起逃么”

 

终究还是说出口了,樱井翔闭上了眼睛。这么多年来自己所克制的,所压抑的,在自己问出这个问题后都将成为泡影。

他甚至不敢想相叶雅纪的回答。纵然知道他喜欢自己,但那又会是怎样的喜欢呢,让你放弃家庭,放弃工作,放弃所有的一切陪我赌这一局,你敢么?

其实不敢也是没有关系的,你喜欢我这么多年已经让我很满足了。我从不回应你,这回开口就是让你做出选择,真的是太可恶了吧。

所以抽开手吧,打我一巴掌也好,怎样都好,我都不会介意的。

这可能也是我这一辈子,所能给你的唯一的回应了。在我们告别这世界之前,就一次,就任性一次,想让你知道我的想法。


好像过了很久,樱井翔终于感觉到自己握住的手动了动。

然后轻轻的,反握住了自己的手。

 

TBC



写这篇实在是太痛苦了..................

码了一下午也不过憋出这几个字...................

不能在写下去了,目标5章内完结

01 Jan 2016
 
评论(14)
 
热度(238)
© xiam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