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戏 17

17

 

相叶雅纪被樱井翔牵着出院时,整个人还是懵懵的,似乎还没能消化刚才发生的一切。樱井翔把他推上车,看着他的表情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自己好不容易把压在心里七年的话说出来了,可这人大概反射弧实在是太长了,到现在连点反应都没有,和想象中的画面完全不一样啊!

但那又能怎么办,樱井翔在心中叹了口气,自己就是喜欢这个反射弧奇长的傻瓜啊。他不推开自己,他有微微的脸红,他温顺的接受了自己刚才的那个吻,大概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

手上刚打算关上车门,突然感觉衣角被拉住了,樱井翔回过头,看到相叶雅纪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吗?”樱井翔连忙俯下身来看他,还以为他又不舒服了

“嗯……那个……关于小和的事……”

相叶雅纪小心翼翼地看着樱井翔的表情,生怕说错话的样子。他不知道樱井翔是怎么知道自己和二宫和也的关系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知道,也不知道他到底知道多少。虽然樱井翔现在表现得不在意,但这件事不说开,就永远是个疙瘩。

他之前不愿意和樱井翔提起二宫和也,是觉得以他和樱井翔之间特殊的关系根本说不出口。要怎么说呢,樱井翔你看,这就是我当初暗恋过的人。后来想来,根本就是自己不敢说,如果二宫和也仅仅只是个“当初暗恋过的人”,那么也许在饭桌上就可以用玩笑的口吻说出来,谁还没偷偷暗恋过几个人呢,谁还没点青春期的小心思呢。

可是相叶雅纪自己知道,二宫和也于他和樱井翔而言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曾经暗恋过的人这么简单。他会和樱井翔在一起,完全就是因为二宫和也。自己当初为了找到二宫和也而特意接近樱井翔,单是有这么一层就让他开不了口。

其实闭上眼睛心一横假装没这件事也不是不可以,他又不是第一次对樱井翔撒谎,况且如今他和二宫和也确实是没什么关系了。可是大大小小说了那么多谎,偏偏却又在最需要撒谎的地方卡了壳。

他还记得上次那个有些荒唐的四人饭局,樱井翔在饭店大楼的地下车库里把自己搂进怀里,问自己记不记得青木的结局。

说来也可笑,自己虽然当初一门心思想通过青木找到二宫和也,但事实上却根本没看过青木。他本就是不爱读这种书的人,后来也没演成,就更没兴趣看了。

他到现在都不会忘记自己那时听到樱井翔问题的心情,慌乱?心虚?但更多的却是害怕。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自己早就离不开他了啊。越离不开就越害怕,越害怕就越开不了口,如果说出来会被一脚踢开,不如让我瞒得久一点,再久一点吧。至少此刻,我还能接受你的拥抱。

但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我的自私会让你这么难过,如果你早就知道,那我这些拙劣的演技,又会变成更大的伤害吧。

 

“有什么关系”樱井翔笑着摸了摸相叶雅纪的头“你本来就没有必要和我交代你过去的事啊”

“可是……”相叶雅纪脸都急红了,不说了万一你又有什么误会怎么办,你这一误会就是分手求婚的谁受得了……

樱井翔似乎看穿了他在想些什么“那些过去对于你而言应该是很珍贵的回忆吧,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想要解释些什么而特意拿出来说的。一样的,那些对于你而言很珍贵的感情也没有必要拿出来向我交代”

“不过,我现在比较关心的是……”樱井翔调皮地眨了眨眼“相叶雅纪先生此刻心里装的是谁呢”

相叶雅纪听完樱井翔最后的一句话,翻了个白眼,然后“砰”得一声关上了车门

“装的是个笨蛋!”

“诶?”樱井翔不死心地趴在车窗边装着可爱“哪个笨蛋啊!我要找他单挑!”

“就是那个溜肩膀还爱乱吃陈年醋的笨蛋!”

樱井翔笑着摇摇头,转身走回车里,有人害羞得炸毛了,连耳朵尖都红了还要嘴硬,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可爱的人么。

 

“送你去哪”樱井翔当然是想把他打包带回家的,然而经验告诉他对待相叶雅纪还是不能心急,慢慢来才是王道。

“啊”相叶雅纪似乎想起了什么“我现在……住在千叶……”

“千叶?!”樱井翔吓了一跳,他最多觉得相叶雅纪可能住在东京哪处的普通公寓住着了,没想到直接跑去了千叶“那你今天大老远的跑来公司做什么?”

“就昨天碰巧遇见小润,他说了点你的事,我有点担心,所以……”

樱井翔瞥了一眼旁边的相叶雅纪,他的手不自觉地紧握着身前的安全带,眼神又开始躲闪。樱井翔突然间好像意识到了些什么。

“是么……那在公司有没有遇见什么人?”

“没有没有”相叶雅纪连忙摇头,“我不知道你新办公室在哪所以…..”

话还没说完,樱井翔就一下凑了上来,相叶雅纪吓得一下就没了声音。

“果然还是遇到了吧”他笑着摸了摸相叶雅纪的眼睛“我可能没告诉过你,你这双眼睛最不适合说谎了哦”

“相叶雅纪”樱井翔退回主驾驶位发动了车“敢不敢陪我冒一次险”

“什么?”相叶雅纪还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些什么,车已经慢慢开出了停车场,樱井翔转动了方向盘,并不是去千叶的方向,而是,回公司的方向。

瞬间就明白了樱井翔想要做些什么,相叶雅纪有些着急,不需要这样的,没有必要为了自己去做这些事啊,没有必要为了自己一次又一次得去放弃原本就属于你的东西吧。

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也想为你承担些什么,也想做一个可以真正与你比肩的人啊。

医院本就在公司附近,加上樱井翔的车开得飞快,没几分钟车已经停稳在公司的停车场内。

“你在这儿等我就好了”樱井翔解开了安全带“我一会就下来”

“真的不用这样的”相叶雅纪连忙拉住他“别去了,我没关系的,董事长也没和我说什么”

樱井翔笑着拍了拍他的手“我也不只是为了你啊,更是为了我自己,我想为了自己做些什么。想拥有爱的权利,想拥有自己人生的主宰权,想为自己活一次”

“那我陪你一起去”相叶雅纪急急忙忙地就开始解安全带

“你只要在这里等我就好啦”樱井翔按住他的手“你靠得太近我反而会分心啊,所以只要在这等着就好了”

樱井翔走下车认真地看着相叶雅纪

“你相信我,我不会放弃什么,也不会妥协什么,我只是想为了你,为了我自己,再去争取些什么而已。”

 

“这个点了还有什么事”樱井翔父亲看见自己儿子走进来,眼里闪过一丝惊讶,这大概是他被降职后第一次来董事长办公室。

“父亲不也没下班么”

樱井翔父亲听到这句话,心里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樱井翔从来不会再公司里称呼自己为“父亲”的

“我今天在公司遇见相叶雅纪了”

“哦?”樱井翔父亲手中的笔终于停了下来,他抬起头饶有兴致得看向面前的人“怎么,这件事你也要向我报告?”

“我想父亲也看见了吧”樱井翔顿了顿“还是直接交流过了呢?”

“是他跟你说的?”樱井翔父亲嘴角有一丝嘲讽的笑意“我还以为是个明事理的孩子,也不过如此嘛,转身就学会告状了?”

“父亲”樱井翔向前走了一小步“我是您的儿子,所以我对你的手段更是在了解不过了,不过,你能威胁他,难道还能威胁我么?”

“你这是什么意思”樱井翔父亲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

“我今天是想来告诉您,我已经决定和他在一起了”樱井翔深吸了一口气

“但是您能对我怎么样呢?把我赶出公司?说真的,我一点都不在乎,我有学历,也有能力,如今也不在意到一家小公司从头做起,反正在这里也不过是混日子罢了”

“但是我走了对您又有什么好处呢?当初佐藤一郎想把我赶出公司,而您又出面留下我,不就是留个牵制么,只要有樱井的名号在,无论我在这个公司做些什么,对佐藤一郎来说始终是个威胁不是么”

樱井翔父亲慢慢站起身,他和樱井翔差不多高,可是周身的气场却让人不敢靠近“你这是在威胁我”

“我并没有在威胁您,其实我也明白,就算我走了佐藤一郎一时半会也做不了什么,但是弟弟妹妹向来志不在此,到最后,这家公司还会姓樱井么?”

“你!”听到这句话,樱井翔父亲气得随手拿起桌上的本子扔了过去,本子擦过樱井翔的额角,火辣辣的疼

“父亲”樱井翔继续向前迈了一步,毫不畏惧地看向他的眼睛“我对这家公司也有感情,我知道这是您多少年来的心血,我也想好好地守护他。但是,您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触及我的底线,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做出些什么”

“我是您的儿子,您本性里商人的冷酷与奸诈,我多少还是继承了点的”

樱井翔说完,对着面前的中年人深深鞠了个躬,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走进电梯里,他才发觉自己的手心已经潮湿一片,已经把自己全部的砝码都丢出去了,说不定从明天开始自己就是真正的穷光蛋了。

电梯门打开时,樱井翔第一眼就看见了相叶雅纪,这个傻瓜一个人在电梯门前来来回回地走着,焦急的模样倒是看得樱井翔心里美滋滋的,刚才的紧张与不安全部都一扫而空。

变成穷光蛋又有什么关系,不是还有你么,我最大的宝藏。

“这么走头不会晕么”

相叶雅纪停下脚步,回过头看向他,愣了一秒又急急忙忙地冲上来

“你额头怎么了?”

“什么”樱井翔不明所以,拿手碰了一下

“嘶——”想来是刚才被父亲扔过来的本子擦破了皮,不在意地拨了点头发遮住“没事”

相叶雅纪抿了抿嘴,低着头转身往车的方向走去“我包里可能有创口贴,我去给你拿”

还没走两步,又一下被樱井翔拉住胳膊拽了回来,被他牢牢地圈在了怀里。

“别瞎想了,要和我在一起,这点觉悟还是要有的吧”

“可是……”相叶雅纪的声音闷闷的“我不想总是让你做出牺牲啊,你没有必要这样的”

“只是因为我拥有的多了一点而已,所以显得牺牲了很多的样子。我相信如果你是我,也一定会这么做的不是么”

“虽然不知道我父亲和你说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从你对我撒谎开始,就一定也做出了要牺牲什么的决心吧”

“所以我们两的心意是一样的,就没有必要计较谁牺牲比较多了这样的问题了”

“况且”樱井翔放开了怀里的人“我要是明天真成了无业游民还要靠你养着我呢”

“什么嘛”相叶雅纪吸了吸鼻子,笑着推开樱井翔朝车走去“才不要养你”

“为什么啊”樱井翔佯装委屈,快步追了过去

“你吃的太多啦养不起”

“你这是在变相嫌弃我胖了么”

“对啊,你看你双下巴都要出来了,说什么和我分开很伤心,都是骗人的吧”

“什么啊你这样说我很受伤诶”

……..

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此刻也会选择和你在一起

因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TBC

 

安定的周更

下章完结

 

 

27 Dec 2015
 
评论(9)
 
热度(311)
© xiam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