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戏 18(End)

18

床头的闹钟已经响到了第三轮,被子里这才慢悠悠地伸出了只手按停了它。

周末的早晨总是让人异常懒惰,相叶雅纪在被子里小小伸了个懒腰,下了莫大的的决心才决定起床。

然而下一秒,仿佛有着某种心灵感应似得,又被身后的人揽住了腰圈了回去。

“早啊”

刚睡醒的声音,慵懒又性感,相叶雅纪翻了个身看向身边的樱井翔。这个人甚至还没睁开眼睛,但是嘴角却带着笑,伸出手又把相叶雅纪朝自己的方向拉了拉。

“早”

相叶雅纪已经被樱井翔圈回了被子里,闷着有些难受,不过他也没动,只是安静地把头抵在樱井翔的胸口上。

彼此的呼吸声,心脏的跳动声,早起爱人的问好。

爱,生命,与幸福。这样庞大而又抽象的命题,往往又异常简单。

“可是你真的得放开我了,我要迟到了”

“那就迟到好了”樱井翔一使劲又把相叶雅纪从被子里捞了出来,凑过去轻轻啃了下他的嘴角“那你就不用和二宫和也相伴出国了”

“什么相伴出国啊”相叶雅纪没忍住笑出了声“是工作啊”

 

这是第九年,这一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相叶雅纪最后还是当了二宫和也电影的男主角。

电影一如二宫和也往日的风格,大段大段的独白,长镜头和空镜来回交织,讲述了一个少年为一个梦想十年来的挣扎与奋斗,起名为独角戏。电影在本土上映后反响平平,但却意外地在一个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的提名。今天,就是整个剧组主创出发去电影节的日子。

 

相叶雅纪从枕头下摸出了手机看了一眼,下一秒就挣脱了樱井翔的怀抱跳了起来

“完了完了,我真的要迟到了啊!”

樱井翔接住了这个人随手扔下的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是二宫和也发来的line消息“别和樱井翔磨叽了,半个小时内不赶过来你就死定了”

切,樱井翔拿起手机自拍了一张发了过去,然后心满意足地下床往洗手间走去。

刚走到门口又和自家的冒失鬼撞了个满怀,“急什么”樱井翔连忙扶住他“赶不上这班飞机坐下一班呗”

“不行啊”相叶雅纪急急忙忙地跑到床边套着裤子“上次电影出外景的时候迟到就被小和弹额头了,你不知道,小和弹额头超疼的”相叶雅纪说着又捂住了额头,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弹额头?樱井翔伸出手看了看,这个后天练习有效么……

 

“好了,我要走了”眨眼间,相叶雅纪已经收拾好了,慌慌张张地往楼下跑,跑了两步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折了回来,脑袋上一撮呆毛不听话地翘了起来,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樱井翔敞开怀抱等着他跑过来,然后得到了一个还带着薄荷味牙膏味道的吻

“加油”他笑着伸手抚平了面前人脑袋上的呆毛“我在这里等你”

“嗯”相叶雅纪匆匆点了点头“那三天后见”

 

赶到机场时,正好看见二宫和也一个人站在门口张望着,相叶雅纪坐在车里心虚地咽了口口水,下一秒就看见二宫和也指着自己坐的这辆车气呼呼地跑了过来。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你是不是想死啊!”

“哎呀小和”相叶雅纪连忙讨好地下车“早上堵车嘛……”

“堵车?”二宫和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那这个是什么?”

相叶雅纪凑过去,看见二宫和也手机屏幕上是一张樱井翔躺在床上的自拍,表情有些欠揍,而发送时间正好是半小时前。

“嗯……”相叶雅纪挠了挠后脑勺“小和我们别计较这个啦,快赶不上飞机啦”

二宫和也被他拉着往机场里跑,嘴上还忍不住在吐槽

“所以快赶不上飞机到底是因为谁啊!”

 

相叶雅纪离开的第一天,樱井翔一个人在家里办公。对着电脑啪啪啪地打着字,好像在发泄心中某种不满一样。晚上叫了外卖,看着平时和相叶雅纪一起经常看的番组,明明往常能笑得肚子疼,此刻却又觉得索然无味,没一会就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

躺在床上又睡不着,拿起手机打开line,点开早上二宫和也发来的消息,是一张他和相叶雅纪在机场的合照。

哼,樱井翔一下把手机扔在一边,二宫和也这人怎么这么烦人呢,他气呼呼地把枕头抱在怀里,心里想着以后再也不会让这两人合作了。

而此刻,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在飞机上头靠头得睡得正香。

 

相叶雅纪离开的第二天,樱井翔没在家里待着,而是去公司“看望”了周日还在加班的员工。这些员工都得到了樱井社长“亲切的督促”,微笑着接受了社长安排的新工作,本来指望着下班后能和男朋友女朋友约会看电影的计划尽数泡汤。小秘书跟在樱井翔后面默默在心中为这些员工点起了小蜡烛,据润君说社长的恋人这几天出差了,社长现在的人生目标的是拆散所有的同城恋人……

此时,地球另一边的相叶雅纪正穿着笔挺的西装,在红毯后台接受着日本媒体的采访。

“有传闻说您与二宫导演早就相识,这部电影是二宫导演专门为您写的,请问这是真的么?”

“我与二宫导演确实早就相识,不过中途也因为一些原因很长时间里都没了联系。这次电影二宫导演找上我我也觉得很荣幸。至于这部电影为我而写”相叶雅纪顿了顿“二宫导演是导演又不是编剧,何来为我而写这样的传闻呢”

“可是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少年在自己的努力下一步一步成为家喻户晓的影帝的故事,大家都觉得似乎和相叶先生您的经历有些相似呢,您是怎么想的呢?”提问的记者看上去很年轻,眼睛里有不服输的冲劲

“记者您这是在预计我会拿到影帝么?我与主角相似的地方只有默默无闻吧”相叶雅纪笑了笑,然后又突然正色了起来“我与主角是不同的,主角为了自己的梦想几乎放弃了一切,亲情,友情,爱情。而我不会这样,我没有这么大的梦想,也没有这么大的抱负,在我的世界里那些情感会珍贵的多”

“主角的人生是独角戏,而我不是”

我的人生里,会有人一直陪我走下去,无论我是影帝,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

“诶,您的意思是……?”记者一下就愣住了,这是相叶雅纪在透露自己的私人生活么?

相叶雅纪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你猜?”

 

晚上的颁奖礼,追光灯打在相叶雅纪的身上后又熄灭,他并没有得到“最佳男主演”的奖项。不过也没什么好失望的,相叶雅纪的脸上一直都保持着微笑,本来也就没期望会拿到奖。演这部戏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不足,二宫和也一遍一遍地帮他梳理着主人公的感情,一句一句帮他揣摩着人物独白中的情绪,要是自己真得了这个奖,那也得分一半给二宫和也的。

 

不过二宫和也显然是不用让他分了,相叶雅纪看向灯光炫目的舞台,二宫和也站在舞台的中央,手上拿着的正是“最佳影片”的奖杯。

“其实我今天能站在这里,最想感谢的人是我年少的一个朋友”

二宫和也手拿着奖杯,目光穿过一排排的观众望了过来

“当日本第一的导演,当初看来那么不切实际的梦想,如今也慢慢实现了不是么”

“虽然你有时候确实挺笨的,不过……”二宫和也顿了顿,然后举起了手上的奖杯挥了挥“你在我心中就是日本第一演员”

 

要为日本第一导演当日本第一演员   ——相叶雅纪

要为日本第一演员当日本第一导演   ——二宫和也

 

兜兜转转绕了那么多弯,今日我们在一起见证这个时刻,年少的诺言有多轻,又有多重,大概不会有人比我们两个还要清楚的了。

 

真是的,相叶雅纪偷偷转过头擦了擦眼睛,擅长拍文艺片的导演就是擅长煽情,明明早上还狠狠弹了自己的额头的说。

然后相叶雅纪举起手,也朝着台上站着的人挥了挥。

我才要感谢你,谢谢你没忘记我们的梦想,谢谢你变得那么优秀,那么让人骄傲

你是我人生中最初的光亮,也是我这一辈子永远的朋友。

 

相叶雅纪离开的第三天,樱井翔在早晨的娱乐新闻上看到了昨天的红毯采访和颁奖画面。

他手上还端着咖啡,就这么站着愣愣地看完了这段新闻。

看着相叶雅纪微笑着说我的人生不是独角戏

看着相叶雅纪红着眼睛对着台上的二宫和也挥着手

相叶雅纪这个人啊,就值得身边这么多人的真心对待。你对他好,他就恨不得把一颗真心都掏出来给你。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他都用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样的人怎么能让人不喜欢。

樱井翔瞥了眼电视里的二宫和也,这个人和相叶雅纪之间的情感,自己了解后竟然也不自觉会感动。

但是不代表不会嫉妒!樱井翔气呼呼地拿起了手机,手机里又是二宫和也发来的line,照片里他和相叶雅纪一起亲吻着奖杯,两个人脸都红红的,显然是喝醉了。

这是挑衅!赤裸裸的挑衅啊!樱井翔狠狠地喝了口咖啡,不过又马上舒展了眉头。反正他们晚上就回来了,二宫和也你就等着被我的照片轰炸吧!

 

电影剧组飞机落地已经接近深夜,相叶雅纪推着行李走出来第一眼就看见了樱井翔,那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看上去倒比他更像个明星。

“小和,我……”

“去吧”还没等相叶雅纪把话说完,二宫和也就立马朝他摆了摆手“赶紧从我们眼前消失,我们剧组那么多单身人士,不想被你俩秀恩爱”

相叶雅纪倒也没客气,转身就跑向了樱井翔的方向。不过虽然是深夜,机场里也还是有来来往往的旅客,倒也没敢太放肆。

樱井翔接过他手上的行李,然后轻轻握住了他的手“欢迎回来啊,我的影帝”

相叶雅纪笑着推了下他“才不是影帝啦,别开我玩笑”

“我没开玩笑啊”樱井翔很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人“二宫和也说你是他心里的日本第一演员,那你就是我心里的全世界第一影帝”

“你幼不幼稚啊哈哈哈”相叶雅纪被他的模样逗得不行“你在我心里就是全宇宙第一醋坛子”

“难道不是全宇宙第一帅气社长?”

“走开啦,才不是呢”

 

车开到半路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小雨,相叶雅纪趴在车窗上,回头又看向了樱井翔“外面下雨了诶,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我带伞了啊”

“诶”相叶雅纪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会下雨啊”

樱井翔哭笑不得地看了眼相叶雅纪“有种东西叫天气预报啊相叶先生”

车稳稳地停在了自家车库里,樱井翔解开安全带跑到后备箱拿了伞,然后敲了敲车窗“好了,下来吧”

相叶雅纪走下车,看着樱井翔打开了手中的雨伞。

一把绿色的雨伞,看样子已经有些年头,伞柄处已经被磨得掉了漆。

“这把伞好旧啊,之前也没看你用过,哪来的啊”

樱井翔一只手握紧了手中的雨伞,另一只手把身边的人往伞中央揽了揽

“嗯,以前一个好心人送的”

“好心人”相叶雅纪歪着头看着樱井翔“没想到你还挺念旧的啊”

樱井翔笑了笑,倒也没说话。

不是念旧,只是因为这是你给我的第一样“礼物”啊,即使你已经完全忘记了。

相叶雅纪打开家门,一边叫着“还是家里好啊”一边迅速地冲了进去。

樱井翔站在门口收了伞,仔细地甩了甩伞上的雨水,然后把它放回了柜子里。

这把少年相叶随意送给陌生人的礼物,也许早就失去他的意义了。

樱井翔关上了柜门,向房间里看去。客厅已经亮起了暖色调的灯光,也响起了电视机的声音和相叶雅纪的笑声。

之前自己都把这把伞看的很重要,但大概以后就没有必要了吧。以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你会送给我很多礼物,精心准备的,无意看中的,但是每一样都会是你想着我特意为我而送的。

以前都是我一个人在演这场独角戏,小心又敏感,自卑又自私,但以后都不会这样了。

也许我们以后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的父亲依旧没有认可我们的关系,这个社会也依旧不会包容我们的感情,但那些都无所谓了。

这场爱情电影,没有观众也好,没有好评也罢,只要有我们两个就够了不是么。

我爱你,你也爱我

就再也不会是独角戏。

End




30 Dec 2015
 
评论(45)
 
热度(6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amang | Powered by LOFTER